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中原公司2016年年中工作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5
 
  7月22日,中核中原公司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北京顺义召开。公司董事长李旭亮、董事桂晓玲出席会议。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查小东传达了集团公司2016年度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宏树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执着变革 提质增效 继续前进》的年中工作报告。大会对公司2016年上半年运行情况作了全面分析,结合提质增效工作,总结了工作开展中的有益经验,并围绕集团公司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就今后工作开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英科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查小东就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在集团公司2016年度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关于“十三五”发展规划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查小东指出,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布置给中央企业今明两年的重点任务。“十三五”期间,公司上下要深刻理解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面指导下,把公司发展方向转移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提质增效,牢牢把握提质增效主动权,坚决完成公司全面工作目标,为公司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查小东强调,公司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发展思路,凝聚智慧和力量,持续激发公司改革活力与创造力,迎接挑战、解决问题,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公司实现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的发展目标。

  公司工会主席、总经济师刘萍结合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作了2016年年中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公司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主要经营指标安排及主要措施进行了解读。

  副总经理简志伟紧密结合建筑市场发展趋势和公司上半年市场开发情况作了市场开发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英科就公司法务情况作了专题报告。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厉光志就公司上半年生产情况作了专题报告。

  总会计师吴迪结合公司提质增效工作部署,向大会作了专题报告,全面总结了半年来提质增效工作取得的成绩。

  高宏树向大会作了2016年年中工作报告。报告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一是加快改革步伐,推进多层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作为集团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一定要抢抓机遇,增强改革改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改革激发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同时,在“混改”的方法和路径选择上,要从实际出发,有全面清醒的认识,要真正实现业务、资源、能力的互补,建立切实可行的保障制度,推动合作共赢。

  二是完成机构优化调整,积极落实“三能”改革。公司上下要积极构建与战略相匹配的组织机构,充分发挥总部总台、平台、后台的功能,稳步实施“定岗”、“定员”、“定编”的三定工作,扩大考核范围,做到考核全覆盖并持续优化考核指标。

  三是进一步提升规范管理,加强总部能力建设。全面建立具有可追溯性的工程业务流程反馈机制,总结经验。坚持以公司管理标准化、项目管理精细化为主线,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

  四是提高成本管控能力,持续推进提质增效。持续加强成本分析,深入开展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建立成本分析会制度及生产例会制度,建立集中采购平台。

  五是加快商业模式创新,扩大市场开发成果。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在战略上主动出击,重点突破市政路桥和总承包项目,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

  六是创新文化载体,做好“两学一做”。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公司变革转型、提质增效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修炼内功,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时刻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平常时候看的出来,关键时刻冲的上去”。

  大会同期召开了2016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安全环保部主任张建国宣贯了国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厉光志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及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高宏树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劳动法学会理事陈旻就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管理法律实务进行授课。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组就涉及公司发展的多个议题展开小组讨论。公司纪委播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廉政教育片。

  公司总经理部成员,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加会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