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欧盟警告:IS或对自来水系统下毒 攻击核电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7月23日报道:外媒称,据欧洲执法机构称,化工厂正在成为恐怖分子的“选择目标”,而且他们还可能企图给自来水系统下毒或对核场所进行渗透。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21日报道,欧盟刑警组织警告说,“伊斯兰国”组织(IS)构成的威胁将变本加厉。该组织同时披露,发生在整个欧洲大陆的圣战者袭击次数在一年时间内增加逾3倍。

该报告称,化工厂正在成为“恐怖组织的选择目标”,而且已经有人在隐秘的网络上用比特币购买生物毒剂。报告称:“个人出于恐怖主义目的前往冲突地区的现象,将增加有关化学武器使用的专门知识由返回居住地的外国恐怖分子传送到欧盟境内的风险。”

报告称,核电厂和核武器设施也成了潜在目标。它指的是去年12月发生在比利时的一个案例,当时“有报道称,在对11月巴黎袭击案嫌犯的住所进行抄家时,现场发现了一段包含针对某核研究机构高级主管的监视画面的视频”。

已经有摩尔多瓦、乌克兰和土耳其的有组织犯罪集团出售放射性材料的报道,人们还担心恐怖分子可能将自来水系统作为攻击目标。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7月21日报道,在军事压力下,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伊斯兰国”组织不得不再次撤离很多曾被占领的城市和地区。

但现在人们担心“伊斯兰国”组织因此会在远离作战区的地方发动更多轰动性的自杀性袭击事件。

就像竞争对手“基地”组织那样,“伊斯兰国”组织也日益发展成为一个有很多分支的全球网络。圣战意识形态现在全球蔓延。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说:“自‘伊斯兰国’组织遭受压力以来,恐怖袭击在其战略中显然增加了分量。了解这一点不会使战斗变得多余甚或错误,而是变得必要。”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坚信,如果国际社会团结一致,“伊斯兰国”组织就会被彻底赶出伊拉克和叙利亚。但他同时也警告说:“如果‘伊斯兰国’组织被赶出摩苏尔,没人应该觉得这个恐怖事件结束了。”

 
关键词: 核电 核电厂 化工厂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