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广核斯科公司向纳米比亚捐资20万纳币抗击旱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05

根据纳米比亚当地媒体报道,中广核铀业公司下属的斯科公司向纳米比亚紧急救助基金捐赠20万纳币,用于救助接近30万的受干旱威胁的纳米比亚人。

纳米比亚总理莎拉·库贡盖卢瓦-阿马蒂拉在捐赠仪式上说,“目前,整个南部非洲已经连续三年受到干旱的困扰,我们必须确保无人死于饥饿和食物短缺,为即将到来的雨季做好准备。根据农业部的2016~17农村食物保障与生计脆弱性预测,此次捐赠能为595,839处于生存困境的人带去急需的救助。”
 

2012年5月中广核成立斯科公司,全面负责纳米比亚湖山铀矿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湖山铀矿位于纳米比亚西部纳米布沙漠区,为近十年来非洲乃至世界铀资源勘查领域的重大发现之一,其铀资源储量位列世界第三,资源总量达28.6万吨八氧化三铀。湖山铀矿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业投资项目,是中国与非洲经贸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项目。湖山铀矿储量达产后,可满足20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近40年的天然铀需求,其建成投产对提高我国天然铀的供应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斯科公司首席执行官郑克平介绍,湖山铀矿明年即可进行试运行。

作为中广核下属的铀业开发企业,斯科公司在推进湖山矿建设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创造机会帮助纳米比亚实现当地长足的进步。2015年,斯科公司以同样的名义捐赠了相同金额的资金。纳米比亚总理表示,这笔捐赠在帮助处于生死困境中的纳米比亚人时能发挥重大作用。她希望湖山铀矿为纳米比亚的经济增长与出口创收做出巨大贡献。

纳米比亚总理同时也希望采矿行业改善采购政策,以便在采矿业采购中让本地商品和服务获得更大份额,并建议采矿业通过“支持产业链上下游增值,促进更多企业和配套产业发展”来为创造就业持续做出贡献,发挥重要作用。郑克平表示,斯科公司已经通过调整采购政策以帮助纳米比亚公司和推进本地化并在铀矿运行寿命内与本地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