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华辰多举措抓实职工教育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05

中核华辰公司作为一个成立不到三年的新企业,新进员工多,整体技术力量薄弱,为尽快克服这一“短板”,2016年以来,公司在员工教育培训工作中秉承“全员参学、分层培训、学以致用、力求实效”的原则,用创新思维完善培训管理机制,拓宽教育内容和方法,引导员工主动学习、自觉学习,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在教育培训工作中,中核华辰公司紧紧围绕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坚持“实用、实效”、“缺什么,培训什么”为导向,以“分层分类、提质增效、统筹集约”为主线,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生产技能培训为重点,提高培训质量,优化培训资源,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注重“以教促学”。公司总部带头每周组织各部门专业人员面对全体机关人员进行授课,讲课以具有“短、小、精”特点的“微课堂”为主,重点围绕PPP业务、“营改增”、经营管理、商务礼仪、安全生产、BIM技术应用等内容,提升总部人员综合素质;搭建各层级微信群,及时传播理论和技术知识,交流工作经验。所属各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专题讲座、观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佩戴岗位安全卡等活动。

注重“以读促学”。组织在全体员工中开展“读好书、精业务、强素质”主题活动,掀起了“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后感、提一项合理化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学习热潮,倡导每位员工在通读《你在为谁工作》的基础上,撰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学习心得,以部门、管理部为单位征集创建学习型企业合理化建议,量化学习结果,对表现优秀者进行相应鼓励。

注重“以赛促学”。突出抓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举办了“守护生命,关注安全”主题知识竞赛、“学先进、找差距、见行动”劳动竞赛、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身边隐患随手拍”、“今天我是安全员”等系列活动。

注重“以做促学”。打通员工技术晋升通道,建立健全技能员工全员“上岗证”管理制度,同时鼓励员工“一专多能”,对取得多工种技能资格证书的员工,按等级给予不同奖励,面对多种激励机制,全体员工积极投身中核华辰公司改革发展大潮中,学习先进、对标先进、赶超先进,在学中干、干中学。

同时,中核华辰公司高度重视新员工的教育培训和生活保障,从公司总部到班组,层层组织教育与动员,通过多种形式帮助他们把好步入人生第一个工作岗位的“三关”,即强化思想教育,把好爱岗敬业关;强化安全培训,把好安全生产关;强化后勤服务,把好生活保障关,确保新员工快速、快乐的成长成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