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关电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基本通过新规审查 已运营40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05 | 来源:环球网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8月3日召开例会,就运转将满40年法定寿命的关西电力公司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通过了“审查书草案”,认为其符合新规制标准。这意味着美滨3号机组事实上已审查合格,成为继关电高滨核电站1、2号机组(位于福井县)后的第二例通过审查的老旧核电机组。

日本共同社8月4日报道说,规制委4日将启动为期30天的意见公开征询,然后敲定审查书内容,正式认定合格。虽然在11月底的期限到来前还要通过专门针对延长运转的审查等,但美滨3号机组此次已度过最大的难关,继续使用老旧核电机组已成为趋势。

美滨3号机组通过所有审查程序后,还要实施审查中敲定的追加安全工程。重启预计要到2020年春季以后。

追加工程主要是电缆阻燃和设置重大事故时的紧急处置中心。关电将为此投入约16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0亿元),全长达1000公里的电缆将通过更换线缆、包裹防火层等方式实现阻燃。

美滨3号机组从1976年12月1日开始营业运转,到今年12月1日将满40年。该机组2004年发生冷却管道破裂事故,造成5名作业人员死亡。关电为延长运转期限,于去年3月向规制委申请按新标准接受审查,并于同年4月报废了运转已超过40年且输出电力较小的1、2号机组。

根据福岛核事故后修订的《核反应堆等规制法》,核电站的运转期限原则上以40年为上限,但经规制委批准则最多可延长20年。高滨1、2号机组已于今年6月通过了延长审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