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阳江核电全方位环境监测受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08 | 来源:阳江日报

中广核在运在建六大核电基地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接受媒体采访

中广核第四届“8·7公众开放体验日”到来之际,昨日上午,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在深圳召开“2016年中广核公众开放体验日新闻发布会”,中广核及下属的核电上市公司中广核电力、在运在建六大核电基地的八位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及各基地所在地媒体等39家媒体采访,并向社会公布了新闻发言人联系方式。

新闻发布会上,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首先对中广核公开透明实践情况作了介绍,各基地新闻发言人分别介绍了在公开透明及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实践,以及今年公众开放体验日的活动亮点。阳江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叶志强以“大道阳核,不忘初心”为主题,介绍了阳江核电在信息公开举措、拓宽科普范围、工业旅游、公众参与等方面的情况。

媒体问答环节,记者作为六大核电基地所在地媒体中唯一获得提问资格的媒体,就阳江核电站环境监测情况作了提问。

“今年6月底,中华白海豚出现在阳江核电海域,让大家对阳江核电有限公司周边环境的监测和保护较为关注。”叶志强表示,中华白海豚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对生存环境有较高要求,这也印证了核电周边生态环境的良好。他介绍说,为了保护周边环境,阳江核电站开展了连续监测与定期样品监测结合、海陆空全覆盖的监测方式。除了公司自身的监测外,国家环保部门也有一套独立的监测系统。监测结果表明,阳江核电周边的辐射环境水平维持在核电站建设前的本底水平。

“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是中广核公开透明及其机制建设的最新举措。”黄晓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大亚湾核电站建设起,中广核就一直致力于建立和不断拓宽与社会的沟通渠道,新闻发言人的集体亮相,是中广核在公开透明道路上又迈出的崭新一步。

“这是阳江核电与其他五大核电基地首次集体亮相,通过信息发布,展示阳江核电运营发展情况,可以有效树立阳江核电在业内的形象,提升知名度。同时,也是对阳江旅游的一次有效宣传。”叶志强说。

今日,中广核六大核电基地将联动举行“8·7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