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中广核:积极推动核电保障性消纳政策出台

   2016-08-08 21世纪经济184
核心提示:8月6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在深圳召开2016年中广核公众开放体验日新闻发布会。中广核及下属的核电上市公司中广核电力、

8月6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在深圳召开“2016年中广核公众开放体验日新闻发布会”。中广核及下属的核电上市公司中广核电力、在运在建六大核电基地的八大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并依次介绍中国广核集团及各基地透明实践情况。此外,对目前广泛关注的英国核电项目推迟、华龙一号技术融合、核电消纳等问题 ,中广核相应发言人也做出积极回应。

中广核发言人黄晓飞表示 ,“中、英、法三国对英国核能的态度目前是没有改变的,我们了解到HPC项目对于英国能源的重要性,对于英国新政府需要时间来了解和熟悉HPC项目,对此我们表示理解和支持。”

对于华龙一号技术融合进展,黄晓飞介绍,“华龙一号国际公司是为了国际上市场开拓、华龙一号技术融合而成立,成立半年来已取得一定的进展,中广核将继续推进华龙一号技术融合。”

而中广核电力发言人魏其岩在回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核电运营情况与去年差不多,核电利用小时率有所下降。在整体经济形势下,电能供需宽松 ,对核电的利用小时率有一定的影响,但在所有电源里面还是最优的。”

“按照我国的减排承诺和目前能源结构,到2030年,我国还需要建120座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核电消纳对核电后续发展起到非常关键作用,中广核也做了一些工作,董事长贺禹两会期间提交了确保核电按基荷运行的提案,我们也在和政府、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积极沟通,希望推动核电保障性消纳政策的出台,目前来看,在核电利用小时数等方面还是比较支持。”魏其岩介绍。

据了解,集体推出新闻发言人的举动在国内企业中非常罕见,在核电行业更是首例。中广核发言人黄晓飞表示,“后续中广核将在公开透明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持续创新,进一步加大主动发声和与各方沟通的力度,通过公开赢得信任,通过透明赢得理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