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70余家单位集中面向社会开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李由)5日,中核集团第二届核科普公众开放周暨全国大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对话交流活动在清华大学启动。在为期8天活动中,中核集团核科普代言人“核宝”将带领社会公众走进核工业全产业链70余家单位,近距离探索和感受核能魅力。

本次活动利用大学生创意和探索,首次面向高校大学生开展“核+X”创意大赛核科普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高等学校科普宣传与素质教育,激发大学生对核与相关领域进行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目前,共有26所高校学生报名,提交作品187件。经专家初审、终审,17件作品入围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开放周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欧阳晓平以及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等专家以“核安全与环境”主题与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核工业研究生部等200多名大学生交流对话。

今年“核宝带你看中核”活动以核能发展、核工业体系、核技术应用、核安全文化、科技创新等主题,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馆、科研院所、核电站、核燃料厂、铀矿勘查采冶基地、核技术应用单位等为依托,通过邀请国内外媒体记者和广大公众走进中核集团,借助知识竞赛、专题日、探秘参观、专家答疑、青年行、主题展览、专题采访等丰富活动,与院士、专家面对面,全景式展现核工业全产业链魅力,增强公众信心。

据了解,“核你在一起”核科普公众开放周活动每年暑期一次,是中核集团科普品牌活动。本届活动由国家核安全局、国防科工局、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协指导开展,得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活动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中国核学会、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等单位承办。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