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15项重大专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核能行业协会鉴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2 | 来源: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8月1日至3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召开重大专项科技成果鉴定会。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上海核工院”)提交的“CAP1400核电厂用1E级直流电动装置”等15项重大专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上海核工院独立完成 “CAP1400 IVR分析方法和增强措施的研究”等六项成果,并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上海昱章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完成 “三代核电1E级反应堆冷却剂泵开关柜和停堆断路器柜”等成果。

上海核工院与相关单位在“CAP1400装卸料机研制”和“CAP1400核电厂用1E级直流电动装置”技术研发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和改进,显著提高耐高温、耐辐射、抗震和可靠性能,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CAP1400装卸料机是核电厂反应堆厂房的重要设备,用于在核电厂停堆换料时完成堆芯的装料和换料,具有安全可靠、操作简单、换料高效、维护方便的特点,获得3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总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委员会充分肯定了上海核工院的科研创新工作,一致认为“超微孔净化消声器”、“CAP系列稳压器喷雾器研制”等成果属于“国内首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三代核电1E级反应堆冷却剂泵开关柜和停堆断路器柜”、“CAP1400蒸汽发生器传热管动态特性研究”等成果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本批集中鉴定的15项科技成果全部来自重大专项课题,充分体现了上海核工院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也为成果的工程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