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福清核电召开年度第二次管理静思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6

近日,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召开2016年第二次管理静思会,传达贯彻集团公司年中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国核电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电力供需形势、电力体制改革、生产经营等挑战,围绕如何确保完成该公司年度保电量保利润目标和如何打造“技术高地、人才高地、管理高地”两大主题深入研讨、建言献策,汇集形成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发展思路与管理举措。

会议指出,三大高地建设是在1-4号机组建设、生产、经营的基础上,依托“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平台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及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三大高地建设不是单纯的华龙高地建设,而是以自主三代核电技术落地福清为契机,创抓机遇,强化并提升福清核电技术、人才、管理等综合能力建设。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守住现有阵地是打造三大高地的基本前提。人才高地建设作为三大高地建设的核心和突破口,要通过创新机制、开拓思路、对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引进外部资源等手段,持续推动三大高地实施落地。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和管理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承担更多责任,确保任务目标的层层传递和责任的层层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于工作中的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同时对于无明确要求或创新类工作要建立“免责”和“容错”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立“过苦日子”“过紧日子”的思想,抓好降本增效和资本运作,坚持业绩导向,强化个人收入与公司目标任务和经济效益紧密联系的意识;在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紧跟形势变化,积极寻求对策,增强市场意识,提高电价消纳营销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打赢攻坚战。按照中国核电有关要求,始终坚持公司“六个一”工作理念,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着力在保安全、多发电,强运作、多售电,保质量、促进度,控成本、压费用,强党建、严作风上下功夫;要超前谋划,因地制宜,推进三大高地建设落地。要强化顶层设计,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氛围营造,强化机制创新,强化党建文化,发挥国企独特政治优势,弘扬核工业精神,汇聚组织正能量;各级领导要在带队伍上严起来,带出士气、带出人气、带出正气;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企的各项要求延伸到每个岗位、每位党员、每位员工;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善用“四种形态”,强化教育引导,坚持抓早抓小抓平时;要把严格管理和热情关心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干部员工充满信心、积极作为。(韩智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