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俄首台VVER-1200机组并网发电

   2016-08-16 核信息院1665
核心提示:【世界核新闻网站报道2016年8月5日报道】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2016年8月5日宣布,俄首台VVER-1200核电机组新沃

【世界核新闻网站报道2016年8月5日报道】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2016年8月5日宣布,俄首台VVER-1200核电机组——新沃罗涅日二期核电厂1号机组于8月4日以240 MWe的功率并网发电。

 该机组也被称为新沃罗涅日6号机组,是一台VVER 1200/392 M型压水堆机组,设计净装机容量为1114 MWe。该机组是新沃罗涅日二期核电厂两台机组中的首台,是AES-2006设计的首个项目。该设计整合了俄罗斯水压试验设计院(Gidropress)的压水堆设计,是一款从VVER-1000衍生出来的设计。新沃罗涅日二期核电厂1号和2号机组(或称新沃罗涅日6、7号机组)的建设分别始于2008年6月和2009年7月。新沃罗涅日一期核电厂共有5台机组,包括3台在运机组和2台正在退役的机组。

俄原集团表示,新沃罗涅日6号机组并网之前,该机组的运营商俄罗斯原子能工业公司(Rosenergoatom)已在不同功率递进阶段完成一系列的校核和试验,并对各种设备进行检查。这些措施是在今后运行中确保发电机组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所必需的。

俄原公司总经理 Andrey Petrov称,该机组并网发电是在机组设备安装和校准所需的大量工作中的“巅峰时刻”,标志着上述工作已可靠并安全地完成,运行人员已掌握相关的复杂工艺运行技术。俄原公司是俄原集团的子公司,是俄民用核电厂运营商。

总承包商下诺夫哥罗德核电工程公司(NIAEP)总经理Valery Limarenko称,该项目为他们占领全球市场开辟了新机会。

近期重组的下诺夫哥罗德核电工程公司-俄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NIAEP-JSC ASE)包括20多家实体,例如专业承揽国外核电建设项目的俄原子能建设出口、承担国内核电机组建设任务的下诺夫哥罗德、承担总体设计任务的莫斯科原子能设计院(Moscow Atomenergoproekt)、工程公司Spetzenergomontazh以及承担乏燃料设施设计和建设任务的Nikimt-Atomstroy公司。俄原子能建设出口集团(ASE Group)正在通过下诺夫哥罗德核电工程公司、俄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和原子能设计院的兼并重组,来整合俄原集团在核工程方面的专门能力。

俄原集团称,该机组并网发电将“强力推动”沃罗涅日地区的经济发展。调试期结束后,第一年税收收入预计将增加20亿卢布(300万美元)。

新的新沃罗涅日机组拥有非能动排热系统。在丧失厂区电源的情况下,可采用自然循环实现从反应堆堆芯向环境中的长期排热。

俄核监管机构俄罗斯环境、工业及核技术监督局(Rostechnadzor)3月23日为该机组颁发了运行许可证。首个燃料组件3月24日装入该机组堆芯 。

俄原集团2016年6月宣布,新沃罗涅日7号机组的安全壳厂房穹顶的外壳安装完成。该穹顶于2014年11月开始安装,是该机组双层安全壳结构的一部分,是严重事故情况下保护反应堆并防止放射性物质释放到环境中的主要部件。这是AES-2006设计的一个主要特色。(张 焰译  伍浩松 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