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我国福清核电站5号机组穹顶拼装按计划开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8 | 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
  8月12日上午8点,随着第一层第一块穹顶壁板吊装就位,“华龙一号”首堆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内穹顶钢衬里现场拼装工作全面展开。

  “华龙一号”核岛穹顶为半球形结构,直径46800mm、高度23400mm、整个穹顶重约305t,安装在高度为45.130m的钢衬里筒体上。整个穹顶共分为5层拼装,共147块预制单元体。其中第一至三层每层由48块预制单元构件组成、第四层由2块预制单元构件组成、第五层为1个圆形预制单元构件,全部构件均为拼装焊接而成。

  在“华龙一号”核岛穹顶建设过程中,华龙建设者们无数次化“不可能”为“可能”,克服了图纸固化晚、缺乏半球形穹顶预制、拼装经验的不利因素,不断摸索、反复验证,形成了一套适用于三代核电建造的成熟管理模式。在整个穹顶预制作过程中,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四达贝克斯监理有限公司和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抽调了一批技能优、素质高、经验丰富的精兵强将进行技术主攻,在穹顶成型、胎模建模设计、穹顶板的胎模成型与焊接、卷板机的轮轴等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和创新。有效的消除了壁板板体过大,在加工过程中出现的“鼓包、褶皱”现象,使得卷制一次成型率、焊接合格率均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