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龙一号国产核岛核级泵鉴定试验全面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8 | 来源:中广核

  日前,中广核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防城港3、4号机组全面启动核岛核级泵鉴定试验。预计至2017年4月,安全壳热量导出泵、设备冷却水泵、低压安注泵等7类核岛核级泵将分别完成8至15项鉴定试验。
 


  华龙一号作为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要求核电厂具有较高的安全运行和事故防御能力,核级泵承担着重要的安全功能,其运行稳定性和可靠性尤为重要。由此,这7类泵在介质条件(杂质、含气、高温高压等)、运行环境(温度、湿度、辐照等)方面有着特殊的要求。按照核安全法规的要求,它们将鉴定模拟泵在核电厂寿期内可能出现的环境条件下能够执行规定的安全功能,确保核电厂的安全、可靠运行。

至截稿时止,由华龙一号的安全壳热量导出泵、设备冷却水泵、低压安注泵、应急给水泵已完成了共7项鉴定试验。目前,设备冷却水泵正在进行400小时耐久试验,其它泵鉴定试验将按计划有序开展。后续,中广核还将对核级泵展开相关的鉴定试验。华龙一号核岛核级泵鉴定试验的全面启动和顺利开展,为华龙一号核级泵性能验证和产品顺利交货提供了保障,同时,鉴定试验也是对国产核级泵设备自主研发水平的阶段性检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