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英国新首相将宣布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有关决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9 | 来源:环球网
  英国《卫报》8月16日报道称,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派外交部政务次官阿洛克·沙马15日访华,并向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亲手递交梅的私人信件。英国《金融时报》称,梅在信中证实她下月来华,以稳住中英关系,同时她还承诺将于下月宣布有关欣克利角核电项目的决定。

  《金融时报》称,梅在信中表示,她支持在杭州举办G20峰会,并希望打造更加强有力的英中贸易关系。《卫报》称,在中方就梅暂停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表达不满后,梅派人来华向中国领导人亲手递交私人信是为了消除中方疑虑。唐宁街表示,这是私人信件,不会全文发表,但“此举是为了就我们对中英关系的承诺让中方安心”。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沙马15日在与外交部长王毅会面时表示,我此次来华传递的最重要信息是,英方高度重视英中合作,视中国为全球重要战略伙伴。去年习近平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十分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王毅赞赏沙马在英新政府成立伊始就来华访问,相信英方将继续奉行积极、开放的对华政策,中英进一步加强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有分析指出,中国官员一定会与沙马讨论核电站问题,但沙马一行还不足以完全解除两国心结。

  《金融时报》称,在前首相戴维·卡梅伦和前财相乔治·奥斯本主政时期相当热络的中英关系,自梅上月出任首相以来出现了变数。梅决定重审有中资参与的180亿英镑欣克利角核电站建设项目,促使中国驻英国大使称两国关系“处在一个重要历史时刻”。他补充说,英国政府应当“尽早做出决定,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报道还称,中国广核集团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同意购入欣克利角核电站的少数股权,该项目有望为英国核电行业的进一步投资,为建造更多中国投资的设施铺平道路。60亿英镑的投资承诺在习近平去年访英期间宣布的总投资中占有相当大比重。当时英国政府欢迎中国作出总计400亿英镑的投资承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