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设备打入俄罗斯市场 相关全产业链有望受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9 | 来源:云掌财经
  据悉, 8月18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会同科技部、环保部(国家核安全局)、国防科工局在京组织召开会议,对AP1000依托项目三门1号机组冷态功能试验进行专家评审,全面分析和评估论证三门1号机组冷试数据,评价符合性。

  而据消息了解,今年5月份,三门1号机组成功完成冷试,这标志着中国AP1000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取得重要突破。此外,三门1号机组冷试成功,则有望加快中国核电(601985)的建设速度。

  核电市场.jpg同时,三门1号机组冷试成功,也有望使得位于山东的CAP1400示范工程实现早日开工建设。国家核电官网显示,CAP1400作为在AP1000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开发的完全非能动的第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从安全性、经济性和环境相容性指标上看,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核电设备进入俄罗斯核电市场另外,8月17日,从中国核工业集团网站获悉,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俄罗斯LLC GPS公司签订了非能动氢复合器催化板的供货合同,这是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非能动氢复合器首次成功打入俄罗斯核电市场,也是国内同类产品首次进入国际核发达国家。

  非能动氢复合器是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中国核电(601985)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核电安全相关的关键设备,现成功应用于秦山、田湾等多项国内核电工程,其应用反馈和技术评价良好。该产品拥有发明专利授权,并荣获“中核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

  截至目前,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已建立了海外销售渠道,并陆续参与了俄罗斯列宁格勒、新沃罗涅日等多个核电工程的非能动氢复合器、氢浓度监测系统、取样系统、电气贯穿件等项目的投标,开始全面进入海外核电产品竞争市场。

  政府力挺核电发展 相关产业链有望受益

  国金证券(600109)表示核电发展获政府力挺,势在必行,核电必将是我国未来清洁能源构成中重要一环。随着核电正式重启,相关全产业链将受益,且核电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排头兵项目,海外市场逐步打开。考虑核电业务弹性及国产化替代空间。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