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一届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进驻中国核建集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3

8月22日上午,国务院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进驻大会召开。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介绍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主持会议并代表集团公司就全力支持配合监事会工作作表态发言。监事会第14办事处主任、正局级专职监事白英宣读了国资委《关于派驻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监事会的通知》,监事会第14办事处副主任、副局级专职监事陈维薇介绍了监事会“六要六不”行为规范。

季晓南指出,根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统一安排,按照中央企业监事会工作会议精神,即日起新一届监事会正式进驻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第六任期监督工作正式开始。要深刻认识外派监事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外派监事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监事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新任期,监事会工作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强化问题和风险导向,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主线,在突出监督重点上下功夫,在深入核查问题上下功夫,在报告提质增量上下功夫,在强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从严从实、持续不断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增强监督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时效性、协调性和有效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维护国有资本的安全,助力中央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瘦身健体和提质增效,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出应有贡献。

季晓南强调,监事会将进一步聚焦监督重点,具体说来,一是检查企业内部控制体系,二是检查企业财务,三是检查企业重大决策,四是检查企业运营过程中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的事项和关键环节,五是检查企业董事会和经理层依法依规履职情况。在当前一个时期,监事会将重点关注中央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以及僵尸企业处理情况。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企业监事会工作会议和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两个融入”、“五个必须”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由主管领导统一部署、专门部门组织实施、有关各方全力配合的支持配合工作体系,为监事会有效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也请企业同志在支持配合监事会开展监督工作的同时,支持配合监事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监事会“六要六不”行为规范,共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有资产监督队伍。

王寿君代表集团公司对监事会进驻集团公司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他在发言中回顾了集团公司成长历程及发展阶段,介绍了改革改制重大事项。在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背景下,集团公司党组审时度势,制定并发布了“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王寿君表示,改革是落实集团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的重要途径,集团公司党组对此高度重视,通过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王寿君详细汇报了集团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下半年,集团公司将认真研判市场形势,多措并举,力争完成年度各项经济指标。相信集团公司在监事会的帮助和指导下,在党组和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为国家经济的发展、国防事业的壮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顾军代表集团公司对支持配合监事会工作作出表态。他表示,集团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监事会的保驾护航。为进一步做好支持配合监事会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外派监事会制度的重大意义,积极支持配合监事会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要坚持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抓好监事会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在监事会的指导和带动下,继续深化改革,努力实现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目标。

进驻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股份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京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核电 中核建 监事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