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设立“班车课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4

  自“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辽宁核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将教育活动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学”打牢基础,突出“做”这个关键,在公司内掀起了“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热潮,近日,公司党委创新形式,开设了“班车课堂”,得到公司员工的一致好评。
   
  辽宁核电徐大堡厂区距葫芦岛市区50余公里,公司员工每天乘坐班车上下班大概需要两小时,为充分利用这一时间,公司“聘”车载电视为“讲师”,开通一天两节的“班车课堂”,专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为提升学习兴趣,在“班车课堂”播放的讲义也有着精心的选择,主要采用动漫视频演绎“两学一做”的关键词及党章的内容,动漫的形式通俗易懂,既创新了形式又丰富了内容,辽宁核电还将根据大家的需求不断推陈出新,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党员突击队先进事例,激发党员为成本管控、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班车课堂”的魅力还在于它摒弃了传统的“你播我看”、“你讲我听”被动式授课模式。为了增加“班车课堂”的互动性,提升公司党员群众学习的主动性,短短的“班车课堂”被一分为二:前半部分是讲授环节,有独具特色的微型党课,也有动漫动画讲党章;后半部分则是互动环节,把当天的课程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自由开展讨论。整个过程环环相扣,层层深入,有来有往,入脑入心。“班车课堂”自开设以来,有效提升了公司党员群众的政治素养和学习兴趣。除了“班车课堂”,辽宁核电将积极利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打造“无线阵地”,实现学习教育即时化、经常化、便捷化;通过“两学一做”微信平台,将党内法律法规、系列讲话分门别类发送全体党员,实现即时分享零延迟、高效学习不打烊、微距讨论触灵魂。(党群工作处:王菲菲/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