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10号台风或将登陆日本 福岛第一核电站紧急防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近日,今年第10号强台风正在从日本伊豆诸岛的八丈岛以东洋面上向东北行进,有可能在日本东北地区登陆。

报道称,本月30日,以北日本地区为中心有可能出现暴风天气;东北地区有可能出现观测史上为数不多的大暴雨。日本气象厅呼吁居民注意警戒暴风、大浪和地质灾害等。

10号台风预计将从日本伊豆诸岛以东的洋面上向北行进,30日将加快速度并改为向西北方向行进,并保持较大的风力接近北日本及关东地区,还有可能在东北地区登陆。

为此,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充分警惕暴风、大浪、地质灾害、河流泛滥、低洼地区浸水、涨潮等,并严防雷电、龙卷风等突发性强风。

另据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透露,鉴于10号台风正在接近,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29日起开始对电缆和管道采取固定等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日媒称,由于台风和大浪的影响,30日在港湾内的作业以及使用吊车的高空作业等将被迫停止;户外作业也将根据具体情况判断是否停止。

上周9号台风接近日本时,雨水导致地下水位上升,为了防止受到污染的地下水流出到港湾,东京电力公司改变了汲取地下水水泵的设定,并在通常用于观测水位的水井上设置了水泵,加大了汲水量。

据了解,福岛第一核电站过去由于受到台风暴雨的影响,被污染的雨水有可能沿着排水渠流到外海。之后,东电公司改变了排水渠的流向,使排水流到核电站所在的港湾之内;并加高了保存核污水的储水罐周边的堰堤高度,从而防止核污水外流。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