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印计划使用俄技术建设12台核电机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30 | 来源:核信息院

【欧洲核学会核新闻网(NucNet)2016年8月12日报道】根据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的消息,印度总理莫迪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视频会议上表示,印度计划使用俄罗斯技术建设12台核电机组,其中包括在库坦库拉姆地区建设多达8台核电机组。

  俄原称,视频会议专为库坦库拉姆1号机组召开,该机组是俄为印建设的首台核电机组,是一座VVER-1000反应堆,2014年12月投入商业运行。

俄原表示,俄印正在就库坦库拉姆5号和6号机组建设的总体合同进行会谈,该合同预计将在2016年秋签署。库坦库拉姆3号和4号机组的谈判也进入最后阶段。

  库坦库拉姆2号机组也是一座VVER-1000反应堆,2016年7月10日实现首次临界。库坦库拉姆核电厂位于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赵 宏 译  伍浩松 校)

 
关键词: 核电 印度 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