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与东华理工交流裂变中子测井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31

近日,东华理工大学裂变中子测井项目组与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计量站就裂变中子测井技术应用研究举行了技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全体计量站技术人员听取了东华理工大学汤彬教授作的裂变中子测井方法专题讲座。双方就各自在近年中子测井过程中遇到的干扰因素,采取的解决方法进行了交流;并对在用裂变中子测井仪性能、校准方法以及测井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技术交流,提升了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为今后开展中子测井工作积累了经验。

航测遥感中心国内首创建立了裂变中子测井模型标准装置,并编制了校准技术规范,已连续六年开展实施裂变中子测井技术应用研究项目。裂变中子测井方法可以直接测定铀矿体的位置、品位、厚度及放射性铀镭平衡状态,应用裂变中子测井技术,解决铀矿地浸开采中剩余资源量和分布范围难于确定的难题,为快速、准确评估铀镭不平衡矿床的储量提供更为先进的技术手段,对提高找矿效果和铀矿储量计算精度,降低铀矿勘查成本和保护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王新兴 欧阳游)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