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印度库丹库拉姆核电站2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1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经济时报网站8月29日报道,周一,位于印度最南端坦米尔那都邦的库丹库拉姆核电站第二座1000 MWe机组并网发电。2号机组在上午11:17分并入电网,以170MW功率运行。

印度核电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沙玛表示,核电总容量超过5000 MW对我们来说有两个里程碑式的意义。2号机组预计在今年底开始商业化运行,到时将决定该机组的电价。2号机组将运行3到4天后断网,并测试相关参数。此后一周将重新并网,并逐渐提升到最大功率的50%。得到原子能管理委员会的许可后,将进一步加大功率。我们希望在3个月内实现该反应堆的满功率运行。

2号机组在今年7月10日达到临界状态,并一直维持低功率运行。1号机组在2013年7月达到临界。(核信息院 宋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