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广核核电机器人实验室获批,助力中国制造20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5

近日,深圳市发改委下达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16年第二批扶持计划(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类)的通知,由中广核研究院申报的“深圳核电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获得批复。

该实验室将搭建核电放射性环境作业机器人研发测试平台,重点攻克重屏蔽强辐射环境下的信息感知与远程信息传输、耐辐射照摄像系统及视觉处理、电器元件抗失效和屏蔽轻量化、高硼酸环境下水下焊接等核心关键技术,并开发核设施工程建设和维护机器人、核废物和核设施退役机器人、核设施应急与救灾机器人等放射性环境作业机器人。

多年来,中广核研究院一直致力于核电机器人研发,累计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数十项,研制出的多款核电机器人活跃在中广核各核电站现场,为核电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此次实验室的成功申请,将会为核电作业机器人的产业化推广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进一步增强国内核电产业竞争力,助力中国制造2015计划的实施,全面推进制造强国战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