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核电标技委首次主任办公会: 我国核电标准应用仍需加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8 | 来源:中国能源报

8月25日,核电标技委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核电标准建设对我国核电的安全高效发展和“走出去”意义重大。要统筹资源、集中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住我国核电快速发展的关键时间窗口,继续优化完善我国核电标准,建立一套我国自主的、与核电强国地位相适应的核电标准体系,在国际上实现从“跟跑、并跑”到“并跑、领跑”。

会议强调,我国核电标准应用仍需进一步加强。要积极协助国家主管部门发挥引导作用,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与核电安全相关标准认可制度,激发业内各单位尤其是设计院使用我国核电标准的积极性,内外结合,多管齐下,切实提高我国核电标准的应用实施。同时,要持续深化与国外核电标准化机构的交流和互认工作,积极推进与法国、美国、英国、巴基斯坦、阿根廷等国家的标准化合作交流。

会议原则同意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核电标准化工作思路和计划(草案)》,讨论了我国核电标准技术路线、华龙一号国家重大工程标准化示范项目、核电标准推广应用和标准化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其他重要议题。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