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门核电1号机组4台主泵首次到达100%转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3
  9月12日20:21,三门核电1号机组4台主泵首次到达100%转速。

继2016年5月26日完成一回路水压试验后,三门核电1号机组于7月30日完成一回路充水至半管液位,正式进入热态试验阶段。热试过程中,1号机组4台主泵于8月12日启动,依次在23.6%、50%、88%等转速下持续运行。9月11日10:13,在一回路温度达到279℃后计划将主泵转速由88%提升到100%,但未能达到预期(4台主泵转速在97%-99%之间)。

各方充分分析后,对VFD(变频器)的电流设定值进行了调整。9月12日,再次提升主泵转速,4台主泵于20:21:16全部达到100%满转速。在100%转速持续运行5小时后,4台主泵于9月13日1:20降至50%转速,整个运行期间,主泵各项参数稳定,运行正常。

整个热试包括两次升降温过程。截至目前,1号机组热态试验中各项试验按计划开展,已相继完成第1次升温过程中的环境温度、121℃、176.7℃、232℃、274℃等升温平台的试验项目,各项试验结果满足验收要求。9月13日8:55,主泵转速再次升至100%,一回路温度达到291.7℃、压力达到15.4Mpa,电站到达NOT/NOP平台(正常运行温度、压力),开始进行该平台的试验项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