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派员参加中国核电业主单位第十三届商务年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4
  2016年9月7日,中国核电业主单位第十三届商务年会在河北省沧州市召开。辽宁核电设备采购处及商务合同处派员参加了会议并就徐大堡核电一期工程成本控制体系的构建和推行进行了专题介绍。
   
  核电商务年会作为非官方的交流平台,旨在加强中国核电各成员单位间在商务、采购等领域问题的沟通、探讨,至今已经连续组织了十三届。本届商务年会共收集到包括辽核设备采购管理、搅拌站招标等论文在内的相关领域交流材料40篇,并遴选了其中11篇进行了会议交流。在为期一天的交流中,江苏核电、福清核电、秦山核电集团筹备组、海南核电、河北核电等11家单位分别就供应链管理、总承包合同二阶段定价、总承包合同结算、进口设备税收管理、“营改增”对工程造价的影响等11项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会上,辽宁核电相关人员以“辽宁徐大堡核电厂一期工程成本控制体系构建简介”为议题,就辽核在成本管理体系的构建和推行过程中的良好实践进行了专题介绍。报告从目前核电业主面临严峻成本压力的大背景入手,引申出目前对成本控制诉求的思考,介绍了辽宁核电在成本控制体系建设过程中良好经验和已经取得的部分成果。辽宁核电的此次报告,在与会单位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多家单位的领导在后续的总结发言中均重点提及核电的成本控制,同时成本控制方法问题也被作为下届商务年会中重点讨论的议题。在目前上网电价制约以及建造成本上升的双重压力下,各家业主纷纷开始感到成本控制的必要性及紧迫性,辽核在成本控制工作上的前瞻性,以及所推行的“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成本控制理念,也得到了各与会各单位的广泛认可。
   
  交流环节结束后,与会各单位确定了下届商务年会的承办单位,并对下届议题进行了讨论和建议。在会议总结阶段,河北核电孔玉春副总经理再次代表承办方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表示,商务年会作为核电业主单位自发组织的民间会议,能够长期保持活力十分难得,随着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关注的议题也日趋广泛。商务年会的召开,为核电商务领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分享平台,对进一步提升各公司商务采购工作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商务年会由中核华电河北核电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秦山核电集团筹备组、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中核浙能能源有限公司、湖南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福建三明核电有限公司、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以及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共十三家单位的四十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商务合同处/设备采购处:张晓琳、于涛/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