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闪亮东博会 CAP1400就是这么夺人眼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8 | 来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9月11日至14日,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家电投”)再次应邀参展,向东南亚国家推介大型先进压水堆重大专项CAP1400和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技术。

国家电投副总经理魏锁,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国家核电党组书记郭宏波出席开幕大会,并参加了以“绿色˙共享——迈向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中国-东盟电力合作开发与发展论坛,就各国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景规划、投资需求、产业政策等方面和与会嘉宾进行对话交流。

9月1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副主席张晓钦来到国家电投展台,广西核电执行董事、总经理黄松波介绍了集团公司发展情况和三代核电自主化工作进展。

国家电投展区以绿动未来为主题,靓丽、大气的展台设计赢得了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本次展览采用多种展示手段,通过CAP1400核电站精确比例模型、CAP1400核电站3D模块化施工宣传片以及触摸式交互演示软件、展板等介绍了集团在核电技术研发、清洁能源、国际市场开发等领域的领先能力,并展示了集团广西分公司和广西核电两家所属单位在广西的项目投资和发展情况。

CAP1400是国家核电在中国40多年核电研发设计和建设运行经验基础上,通过AP1000引进消化吸收,开发的符合目前全球最新核电安全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非能动压水堆技术。会上,诸多观众驻足CAP1400模型前,就设备供应、安全性、厂址选择等问题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和东盟十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从2004年起每年在南宁举办。




 

 
关键词: 核电 东博会 CAP14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