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静待入英评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8 | 来源:光明日报

在英国政府正式批准中国参与的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后,英国主流媒体将注意力转移到中国正在力争在英国修建的另外一座核电站——布拉德韦尔核电站的身上。

与前者不同,布拉德韦尔核电站将使用中国“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对于中国核电走向世界具有重大意义。不过,《卫报》网站报道称,布拉德韦尔核电站的审批工作至少要持续4年,中国要想看到自己的核电技术进入英国,仍然需要耐心等待。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称,由于中国将在布拉德韦尔核电站占有2/3股份,且电站使用中国技术,其在英国可能要比欣克利角核电站更富“争议性”。


据悉,中广核集团拟在未来数周内,向英方正式提交布拉德韦尔核电站的设计方案。然后,英国核监管局将对此进行评估。《卫报》网站援引侧近中广核集团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对其方案最终得到批准充满信心,而且已经准备好应对一个“漫长的、一丝不苟的过程”。

据悉,中广核集团已经与英国核监管局就布拉德韦尔核电站项目的技术和管理架构进行初步讨论。英国核监管局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份正式文件中称,中广核集团对于开始接受“通用设计审查”处于有利地位。

英国“通用设计审查”制度始于2007年,现由英国核监管局负责组织实施,针对新核电厂通用设计的安全问题进行评价。审查通过后,英国核监管局将颁发设计认可证书。证书将意味着,核安全监管部门基于所提交的信息,有信心认为采用该设计的核电厂能够在英国安全建造和运行。

在中广核正式提交设计方案以及英国政府同意后,英国核监管局将正式启动“通用设计审查”程序。这一对中广核方案的审查程序,将与任何一座新核电站的审查程序一样,持续大约4年时间,而且还有一个前提,即中广核集团要符合方案提交时间表且提交充足的细节材料。

英国媒体称,如果布拉德韦尔核电站项目得到批准,中国将在英国的能源供应中扮演核心角色。

致力推进中英经济交流的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副主席韩世灏认为,对于中国来说,布拉德韦尔核电站的意义远远大于欣克利角,“这将是发达国家第一次使用中国核电技术,对于中国成为全球核能领军国家具有突破性意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