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福清核电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台风“莫兰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9

9月14日至15日,2016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正面侵袭福建沿海一带,并于15日3时05分在福建厦门翔安区一带登陆,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处于台风影响范围内。福清核电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周密部署、全力以赴,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此次超强台风。台风期间,福清核电未发生人员伤害、设备损坏等事件,生产、调试、建设、管理等场所的设备设施均处于安全可控状态,“莫兰蒂”并未对福清核电机组运行、调试、工程建设等带来任何影响。

福清核电按照职责分工和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准备,以确保电厂的生产和建设工作不受台风极端天气的影响。此次防台工作得到中核集团、中国核电等上级单位的关心和指导,由公司领导一线部署指挥,福清核电现场共投入人员600余人,厂房实行分片区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厂房封堵、重要设备地锚加固、巡检抢险人员安排;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强台风动向,发布台风预警,并实时发布台风的最新信息,确保各项应急安排合理有序;防台人员严阵以待、通宵值守,及时发现消除机组和厂房缺陷,确保现场安全可控,避免厂房、人员和设备设施遭受损失。

9月15日上午9时,随着台风变为热带风暴,现场气象状态转为平稳,厂区各区域恢复正常工作秩序。(韩智文)

 

 
关键词: 核电 福清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