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英国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 5股望受益(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9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英国政府15日宣布批准中法企业共同投资的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总投资18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是英国20年以来第一个新建核电站,项目将由法国电力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计划使用法国电力集团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方案EPR,建成后将供给全英7%的电力。
 
  中法双方同时协定,在此项目基础上双方后续还将共同推进塞兹维尔C和布拉德韦尔B两大核电项目,且其中布拉德韦尔B项目拟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业内人士表示,欣克利角核电项目获批对中国核电(601985,股吧)走出去的意义十分重大,这意味着中 国核电获得了进入欧洲发达市场的钥匙。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认为,HPC核电站(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建设落地将进一步加速我国核电出口;但欣克利角C项目并不是最终目的,只是进入到英国核电市场的一张门票,如若HPC示范项目获得西方世界认可,则欣克利角C项目后,我国还将参与法方主导的塞兹韦尔C项目,最终实现布拉德维尔B项目由中方主导开发,真正意义上将我国核电走向全世界。随着未来“一路一带”核电出口的稳步推进,将带动核电装备需求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台海核电、南风股份(300004,股吧)、通裕重工(300185,股吧)、江苏神通(002438,股吧)和久立特材(002318,股吧)。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