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今日预测:沪指继续反弹 关注核电板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0 | 来源:山东神光

沪深股指收涨

在多重利好消息推动下,周一沪深股指在家电、工程机械、钢铁、钛金属、核电核能、次新股板块带动下高开高走,节后喜迎开门红!沪指全天在3000点大关之上运行,收盘在当日最高点,涨幅为0.77%,直逼60日线下,美中不足的是成交只有1332亿元,较上周三萎缩10%,再创8月3日以来的新地量,大宗资金微量减仓;深成指跳空在上周三的开盘点位之上,收涨0.99%,重回5日线上,成交2124亿元,较上周三萎缩6%,亦创8月3日以来的新地量,大宗资金微量增持;中小板(800.00,0.000,0.00%)指收涨0.84%,表现略弱于成指,冲高半年线和5日线遇阻;创业板(535.00,0.000,0.00%)指(2155.49,-9.720,-0.45%)收出连续第2根小阳线,最高冲至2174点,逼近上周一的跳空缺口(2202-2179点)下沿,暂于半年线遇阻,收涨0.96%,将上周一的阴线实体全部收复,继续反弹将遭遇半年线、10日线、20日线和60日线的密集压制。

消息面相对偏多

主要包括:中国央行周一实施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单日净投放1700亿元,继续释放流动性,维持资金面平稳;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从51个增多至64个,且涨幅全线扩大;发改委密集批复了若干基建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外管局称,8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环比下降近70%,为2015年7月以来最低,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有所缓解;央行数据显示,上月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再度飙升,创下去年7月以来最高纪录,疑似国家队雁过留痕;8月份开户数环比增长近7成,持股市值在1000万以上的投资者数量也较7月末猛增5339人,实现连续第4个月增长;MSCI月底将推出20只新指数(8672.69,-24.670,-0.28%),意味着A股纳入MSCI进入演习阶段,或为A股带来上百亿元资金;分析认为,美国经济复苏不稳,通胀抬头风险不明,本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很可能不采取加息措施,继续按兵不动等,均对市场构成利好,给多头以信心和鼓励,推动股指有效企稳。

沪指继续反弹

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深股指双双以高开、近乎光头光脚的小阳线报收,其中沪指尽复前两个交易日的失地,成指不仅尽复失地,且将上周一的暴跌阴线实体收复大半,发出短线企稳的信号。上周曾提示,周线下跳缺口的出现预示着后市中线不甚乐观,但根据缺口必补理论,其短线对股指有一定的吸引力。另外,上周的震荡在8月下半月旗形整理的上轨获支撑,也支持短线反弹的出现。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的转折日不多,集中在周初和周末,具体如下:上周日(9月18日)是2015年8月18日救市次高点4006点以来整13个月的时间;周四(9月22日)是农历的秋分,是一年四等分的重要时点;周六(9月24日)是2004年9月24日局部高点1496点以来整144个月的时间,周日(9月25日)是较为重要的时间拐点。结合周一的早盘表现来看,本周上半周有望震荡上行,周四或见短线小高点后震荡。

周一的生命线位于3014点,位置偏低,沪指如期反弹,返回生命线上方,发出短线走强的信号。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001、3012、3052点,其中周二的3001点是近期生命线的低点,支持沪指继续反弹,周四的3052点则是未来生命线的小高点,恰在上周周线缺口的上沿(3053点)附近,提示或有震荡来袭。

核电板块涨幅居前

从板块上看,核电、电器和三线地产等板块走势较好。英国政府宣布批准中法企业共同投资的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总投资18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是英国20年以来第一个新建核电站,项目将由法国电力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计划使用法国电力集团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方案EPR,建成后将供给全英7%的电力。中法双方同时协定,在此项目基础上双方后续还将共同推进塞兹维尔C和布拉德韦尔B两大核电项目,且其中布拉德韦尔B项目拟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在该消息影响下,核电板块走强。个股方面,中核科技(23.70,-0.560,-2.31%)(000777)和江苏神通(21.48,-0.520,-2.36%)(002438)等走势较好。

建议投资者关注核电板块

周一上证指数(3017.23,-8.820,-0.29%)走势偏强,创业板指数表现不错。建议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核电等热点板块。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