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英最大核电项目获批 核电概念股成长空间有望开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1 | 来源:中国网

英国政府日前宣布批准中法企业共同投资的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9月15日发表声明,表示将与战略合作伙伴法国电力集团(EDF)一起,按计划向前推进欣克利角、赛兹韦尔和布拉德韦尔的相关核电项目,为英国提供安全、可靠和可持续的低碳能源。

资料显示,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HPC项目)总造价高达180亿英镑,是中英最大核电项目。

业内人士表示,欣克利角核电项目获批对中国核电走出去的意义十分重大,这意味着中国核电获得了进入欧洲发达市场的钥匙,核电行业再次明确维持高景气。

核电维持高景气

兴业证券认为,HPC核电站(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建设落地将进一步加速我国核电出口;但欣克利角C项目并不是最终目的,只是进入到英国核电市场的一张门票,如若HPC示范项目获得西方世界认可,则欣克利角C项目后,我国还将参与法方主导的塞兹韦尔C项目,最终实现布拉德维尔B项目由中方主导开发,真正意义上实现我国核电走向全世界。

上海证券认为,核电行业再次明确维持高景气。随着2016年5月三门核电1号机组主泵点动成功,其有望在2016年底并网发电,三代核电AP1000的技术问题已基本解决。而按照核电十三五规划,到2030年前核电装机容量相比于现在翻了5倍达1.2-1.5 亿千瓦,每年核电机组的建设规模为5-6台,整个行业维持高景气。

下半年将迎业绩和估值的共振

上海证券认为,下半年行业将迎来估值和业绩的共振期。2016年下半年核电设备企业迎来长短期设备的交付高峰期,将步入业绩表现期。而为了达成十三五的核电建设计划,下半年也将迎来核电机组按节奏核准期,预期荣成石岛湾1、2 号机组、徐大堡1、2 号机组、陆丰1、2 号机组获批的可能性大。而核电出口再出佳绩。将大大提升核电行业的估值水平。

上海证券重点看好核电业务占比高,充分受益于核电建设的相关公司,核燃料、后处理看好国产化替代,积极布局行业短板的公司。重点推荐:台海核电(主管道50%市场份额,最纯正的核电股)、江苏神通(蝶阀球阀垄断90%市场份额,掘金服务后市场),关注:南风股份(HVAC 业务优势明显,布局3D 打印业务)、通裕重工(收购常州东方机电进入核废料处理领域)、东方锆业(核级海绵锆重要供应商)、中飞股份(核燃料加工设备用铝合金零部件供应)。

兴业证券指出,随着未来“一路一带”核电出口的稳步推进,将带动核电装备需求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台海核电、南风股份、通裕重工、江苏神通和久立特。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