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核15届田湾外培学员开展“质量月”特色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3

  \

2016年9月10日,按照公司2016年“质量月”活动的整体要求,立足于生产准备处运行准备科“质量月”特色活动的总体安排,辽宁核电田湾外培点2015届预备操纵员开展了“查找人因失误陷阱,提出改进建议”的质量月特色活动,活动以集体学习和讨论会的形式在核电宾馆语音室展开。
   
  活动中,参与人员立足自身实际工作,积极探查、自查工作中的人因失误陷阱,收集整理,在会上集体学习并积极讨论,所有参与人员踊跃发表个人意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深入交流,讨论如何有效利用防人因失误工具防止工作中事件、事故的发生,保证日常工作质量。
  
  讨论中得出:人因失误多源于工作人员疏忽大意、不按程序工作、经验水平欠缺,要防止人因失误的发生,就要充分重视工前会,做好风险分析,按规程办事,提高技能,积累经验,要重视细节,善于发现,及时处理缺陷和有效辨识风险源,稳步提高工作质量。与会人员积极反馈,形成了“核电的运行,质量重在安全,高效体现质量”的共鸣。

  本次活动开展顺利,有效提高了参与人员对工作中人因失误陷阱的辨识水平,深化了参与人员的安全意识,对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追求卓越品质,打造运行精品具有积极意义,激励2015届10名运行人员早日为建设清洁辽核、安全辽核献力献策。(生产准备处:张佳齐/文、焦子恒/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