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核电厂运维技术研发与市场对接步入常态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29

9月23日,中核集团核电厂运行维护领域第二届市场需求与技术研发对接会在武汉召开,标志着中核集团在该领域的研发和市场对接已步入常态化。本次会议以“干好今天,谋好明天”为主题,以交付世界一流核电技术服务为宗旨,来自中核集团主要核电运营单位和技术服务供应单位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核集团在“龙腾2020”科技创新计划中部署的核电厂运行维护技术研发项目已于今年9月初全面启动。本次会议介绍了该项目的目标、课题设置和总体策划情况,并介绍了在核电厂运行维护技术领域已具备的技术能力及计划开展的技术研发概况。自2015年第一届对接会之后,运维技术领域研发与市场对接平台进入了运作模式。本次会议围绕问题清单的重大问题、共性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达到了相互借鉴和经验反馈的效果,并为群策群力解决共性和难点问题提供了平台。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设立核电厂运行维护技术联合会议(MAY)的构想。此种模式将更有助于科研单位及时了解运营单位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及时制定解决方案,从而为核电厂提供更好更优的技术服务,为其安全经济运行提供长效稳定的技术交流平台。该平台也将更有利于孵化“市场导向”的研发项目,营造具有核电厂运行维护研发特色的企业文化。(雷虎)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