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的华龙一号取得重大进展——防城港核电站三号机组常规岛第一罐混凝土浇筑纪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30
防城港华龙一号常规岛第一方混凝土浇筑全景
建筑工人在浇筑施工


  2016年9月28日,上午九时二十八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三号机组常规岛FCD(第一罐混凝土浇筑)里程碑节点计划成功实现,顺利完成防城港核电站2016年度“华龙一号建安施工重要节点目标。”

  广西防城港核电厂是党中央国务院“积极推进核电建设”启动的我国北部湾地区首个核电项目,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二期工程华龙一号是由中国广核集团和中核集团联合研发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核电技术,也是中广核华龙一号的示范机组。

  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高度重视常规岛第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做出科学、严谨的施工安排,建筑施工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安全管理部、工程部、质控部也制定了相对应的应急措施,确保此次混凝土浇筑的质量和安全。

  常规岛第一方混凝土浇筑的区域是防城港核电站三号机组常规岛循环水进出水管沟(BGF)进水段3A2段,该廊道是连接汽机厂房重要组成部分,是整个常规岛的“血管”。九点二十八分,泵送混凝土开始,下午一点五十八分,浇筑完毕,此次共浇筑118m3。

  防城港核电站三号机组常规岛FCD里(第一罐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是防城港核电站华龙一号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标志着常规岛土建主体工程的正式开始。(申建生  汤万里  贾宏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