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与美国专家交流核电站二级概率事故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08

近日,由中国国家能源局主办、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合作二级概率安全分析与严重事故管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美国的二级概率安全分析与严重事故管理领域的资深专家、中核集团及国内其他主要科研院所及核电运营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

中美双方专家介绍了各自在二级概率安全分析与严重事故管理领域的相关情况,并就相关专业技术问题展开深入探讨。美方专家对核电工程公司开展的福清一期二级概率安全分析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良好意愿。

会议促进了行业交流,展示了中核集团在二级概率安全分析和严重事故领域的研发能力和研究成果,圆满完成了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框架下福清一期二级概率安全分析差异性分析项目,为继续参与和利用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合作平台,提升技术研发实力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该会议是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框架下二级概率安全分析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讨论美国最新的ASME/ANS二级概率安全分析标准、分享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框架下福清一期二级概率安全分析差异性分析项目成果、交流福岛事故后美国严重事故监管要求及严重事故管理导则发展等内容。(核电工程公司)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