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IAEA预计核发电容量将增长至2030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09 |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据媒体近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预计核发电容量将持续增长至2030年,但增速可能不及先前预期。IAEA强调了核能在解决全球气候及可持续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IAEA预计,到2030年,核电增长在1.9%到56%之间,去年这一估值为2.4%到68%。2015年的核电总装机容量为382.9 GWe,到2030年,预计这一数值将在390.2 GWe到598.2 GWe之间。

IAEA表示,不确定性主要源自核能政策,许可证更新,核电厂建造和关闭变化范围大等。2030到2050年核电发展将存在更大的不确定性。

短期内核电发展影响因素包括天然气价格、可再生能源成本等。

从长远考虑,核能将继续在世界能源结构中扮演重要角色。随着人口和电力需求增加,核能可以确保能源供应,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换言之,核能可以在解决上百万人能源需求的同时,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关键词: 核电 IAEA 核电装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