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电站正成为网络攻击的新目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12 | 来源:cnbeta网站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三年前,黑客开始对核电站进行网络攻击,此类设施的安全威胁正在逐渐增高。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称,除了愈演愈烈的网络攻击,还有人试图从核电站偷盗铀原料制造脏弹(放射性炸弹)。天野之弥表示:“这可不是我们臆想出的威胁,大家对此事必须重视起来。IAEA发现的这些偶发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恐怖分子也许正在谋划更大的阴谋。”

天野之弥不愿透露网络攻击的相关细节,不过他表示此类攻击已经造成了许多“破坏性后果”,不过幸运的是,遭到攻击的核电站无需停运。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到网络威胁。

  “网络攻击正在不断发生,它们为核电站引来了不少麻烦,我们不得不准备许多预防措施。”天野之弥说道。

  近些年来,网络攻击对社会的威胁越来越大,黑客已经掌握了控制工业设施的方法,一旦他们攻破核电站的防线,后果不堪设想。而调查显示,今年3月布鲁塞尔恐怖袭击的最初目标就是比利时的核设施。今年4月,德国核电站网络系统得到了全面升级,而此前它们就遭到过电脑病毒的感染。

  IAEA表示,2010年起,它们已经训练了超过10000名安保人员,这些人员未来将成为各国核设施的保护神。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