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国家电投携CAP1400亮相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14 | 来源:国家电投
  10月9日至13日,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俄罗斯总统普京、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等出席大会,包括来自世界各国的50余名部长、500多位能源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内的近万名代表与会,共同探讨应对未来全球能源挑战等问题。

受土耳其能源与自然资源部邀请,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率团出席世界能源大会。王炳华在“明天的核电和今天的现实”专题发表主旨演讲,和其它与会者一同就核电发展趋势与前景、挑战与风险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会议期间,王炳华与土耳其能源与资源部部长贝拉特·阿尔巴伊拉克、次长法蒂赫分别进行了会谈。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参观了国家电投展台。

作为土耳其能源与自然资源部特邀的国内唯一大型能源企业,国家电投与众多国际大牌能源公司在大会展会同台亮相。国家电投展台重点介绍了CAP1400核电技术研发成果、技术先进性以及示范工程进展。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非能动压水堆技术,CAP1400得到世界有意发展核电国家的高度关注,在土耳其、南非等重点目标市场取得了重要进展。2016年6月G20能源部长会议期间,中土两国能源主管部门签署关于民用核能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目前国家核电与美国西屋公司合作推进土耳其项目开发,项目方案正在等待土耳其政府审批。

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国家电投展台受到了出席能源大会代表、土耳其政府官员及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大学生及普通公众的关注,参观展台的观众络绎不绝。大家对CAP1400核电技术的先进性和安全性表现出了高度关注,普遍对CAP1400发展前景表示赞赏。通过此次展览,国家电投为土耳其公众开展了一次很好的核电展示和公众沟通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公众对国家电投及CAP1400核电技术的了解。  

 世界能源大会由世界能源理事会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大会聚集了世界能源领域的高级领导者、高层官员以及行业内极具影响的专家学者,是能源领域的顶级盛会。

  •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