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国家核安全局审批通过漳州核电厂一期选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14 |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审批通过漳州核电厂一期工程厂址选,拟建设四台AP1000型压水堆核电机组。详情如下:

国家核安全局文件

国核安发[2016]247号

漳州核电厂一期工程厂址选择审查意见书

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报送漳州核电厂一期工程厂址安全分析报告的请示》(中核漳能设计发〔2015〕4号)及相关附件收悉。

根据《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核安全相关法规,我局对你公司提交的《漳州核电厂一期工程厂址安全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厂址安全分析报告》)及相关文件进行了审评,现批复如下:

一、漳州核电厂一期工程位于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列屿镇刺仔尾,拟建设四台AP1000型压水堆核电机组。在《厂址安全分析报告》及有关文件的审评中,未发现漳州核电厂一期工程厂址存在影响核电厂安全且不能采取工程措施解决的颠覆性因素,该厂址是可以接受的。

二、你公司应在核电厂设计阶段进一步开展抗震裕度评价工作,并根据分析结果采取必要的措施。

三、你公司应遵守相关核安全法规及厂址审查过程中的各项承诺,并跟踪厂址条件变化情况,如发现与《厂址安全分析报告》不一致的重大问题,应及时向我局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

2016年10月10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