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三颗责任心成就轻资产“航母”级核电供应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14 | 来源:嘉兴日报 

从生产制造业到生产性服务业;从小型供应商到7家子公司齐头并进;从几十人的队伍到拥有4000多名员工的“航母”企业,凭借轻资产的模式、细分的专业布局、过硬的专业队伍,万纳神核控股集团正以每年超过30%的成长速度前进。

发展路上,万纳神核在省、市、县斩获多项荣誉,而董事长李永宪却告诉记者,令他自豪的是企业被评为嘉兴市2015年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优秀企业的追求,绝不是利润最大化,而是要通过其商业活动,承担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李永宪告诉记者,这句话他挂在了公司最显眼的位置。

李永宪解释说,他们企业坚持服务核电,大部分服务都是面向核电站的,所以健全的安全体系,保证前沿的技术能力,继而保证电厂的质量,这是我们的责任;作为一个拥有4000多人的企业,如何让员工收获幸福,让员工实现价值,这也是我们的责任;企业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企业,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反哺社会,这更是我们的重要责任。

正是对这三颗责任心的坚守,成就了万纳神核近年来的飞速发展。

核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人生安全,在万纳神核,仅每年花费在团队人员培训方面的费用就高达800万元。今年,万纳神核的一支8人的“燃料操作技术”团队,在大亚湾接受为期10天的燃料操作方面的培训,仅10天的花费就高达50余万元。除此以外,万纳神核每年还特别设立了60万元的董事长奖励基金,对工艺技术创新等优秀员工予以奖励。

据了解,万纳神核旗下有7家子公司,分别涉及核电站调试、检修、换料大修、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在换料大修等关键领域,万纳神核更是做到了民营企业中的最强者。

“我们的员工队伍中,新居民占比相当高,在异乡,企业就要给予他们安全感与归属感。”李永宪说道,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组织得力的基层党组织都广受员工好评,在海盐,文体活动、公益组织中常常能看到万纳神核员工的身影。去年,万纳神核还代表浙江省参加了全国汇演。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拥有4000多名员工的企业,万纳神核每年员工离职率却不到2%。

除了企业掌门人,李永宪身上还担负着一个重要职责,作为嘉兴市河南商会的会长单位,李永宪带领商会企业,经常奔忙在公益活动的一线。

“嘉兴市有河南籍人口超过36万人,据我们了解,很多孩子在教育上缺少引导,甚至在经济上也比较困难。”李永宪介绍说,所以商会组织了“豫(育)苗行动”,通过大学生志愿者,对小学、初中的河南籍孩子进行教育引导,通过企业,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

据了解,该行动每年受惠者都有200多名,而现在行动更是不局限于河南籍学生,让更多的新居民子女受益。同时,受众也从学生扩大到了家长,通过与大学合作,嘉兴市河南商会建立起了“家长课堂”。

“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同时能够赋予员工认同感与自豪感,通过这种引导,我们也加强了员工的社会责任感。”李永宪说道。

据介绍,万纳神核未来还将与上海交大合作开发一些为核电设备配套的高端产品和项目,填补市场空白,朝核电设备生产“智能制造”的升级版本进军。责任心的坚守,万纳神核将在核电领域里演绎更多的精彩。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