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世界能源理事会发布最新版《世界能源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17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10月12日报道,世界能源理事会(WEC)发布的最新版《世界能源报告》显示,可再生能源市场出现了出人意料的高增长,而在投资方面,发展中国家的新能力和高增长率有助于改变能源格局。报告还表示,核能“正越来越被视为一种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大型电力供应方式”。

WEC的《世界能源报告》每3年更新一次,“包含一系列全面而独特的全球能源数据和相关信息”。第24版《世界能源报告》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能源大会期间发布,涵盖了12种能源以及碳捕获与储存(CCS)和能源存储。

报告显示,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已经在过去10年翻了一番,从2006年的1037 GWe增长到2015年底1985 GWe。在这期间,风电容量从74 GWe增长为432 GWe,太阳能容量从6 GWe增长为227 GWe。水电容量从893 GWe增长到1209 GWe。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发电量24098 TWh中现在占据23%的比例。不过,报告指出“持续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计划和未来这些技术的成本降低以及间歇性发电所需的电储能技术,都将对核电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

在与世界核协会协助编纂的核能章节,报告指出截至2015年12月,全球核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90 GWe,占据全球电力供应的11%。

 
关键词: 核电 世界能源报告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