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工业综合:看好核电中长期发展 荐3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21 | 来源:方正证券

核心观点:

虽然核电板块短期内受到用电需求疲软、核电利用小时数呈下降趋势、电力结构调整缓慢等因素的制约,但是在能源结构调整和国家政策的双重护航下,我们仍然看好核电版块中长期的发展。

放眼全球,我国核电上升空间巨大。2015年,我国一次能源消费中核能仅占1.3%,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4.4%。随着我国能源结构改革的深化,核能上升空间巨大。

我们认为2016-2020年间,我国国内核电站平均每年装机约460万千瓦,平均每年市场可达590亿元;2020-2030年间,平均每年核电装机约830万千瓦,年均市场达到1062亿元。

投资建议:

看好核岛设备部分细分领域。核岛是核电站中最主要的部分,其建造难度大、安全要求高、结构复杂,因此建造成本高昂。

预计2016-2020年间,我国核岛设备年均市场可以达到189亿元。应流股份(20.64,0.040,0.19%)有望极大地受益于阀门和泵需求的增长;台海核电(50.40,-0.080,-0.16%)凭借着其主管道产品的优势以及业务的外延(主泵泵壳、核废处理、乏燃料贮存运输设备),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看好核废料处理领域。随着核废料的积累,核废料处理市场在日益增大的同时也愈发明显。台海核电已与上海728院就制造处理核电站废弃物主设备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有望在该领域实现国产垄断。同时,公司参股子公司安泰核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乏燃料贮存运输所使用的中子吸收材料、隔板、及相关设备的发展平台。

看好核电运营的中长期发展。在能源结构调整和国家政策的双护航下,我们看好中国核电(6.84,0.030,0.44%)中长期的发展。

风险提示:电力需求增长低于预期风险;电力结构调整进度低于预期风险;核电安全事故影响核电建设风险;核电站建设、核准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关键词: 核电 核电投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