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第十九届全国反应堆结构力学会议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24 | 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九届全国反应堆结构力学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随着华龙一号、CAP1400以及快堆和高温气冷堆等先进堆型的发展,反应堆结构力学在各种非线性、流固耦合、热固耦合等复杂的技术方面的研究也更加全面深入,同时各大集团都在自主核电设计软件平台研发工作上大力投入并取得了很大成绩,并且已经研发出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结构力学计算软件。

全国反应堆结构力学会议每两年一届,本届大会有近200人参加,大会特邀报告5场,一般性报告132场,共收到来自各会员单位及多家国内相关单位及科研院所的论文稿件170余篇,经过认真审议最终录取132篇。核电工程公司设计院副院长霍建明、系统与布置设计所刘树斌、王元珠等领导以及系布所力学室30多人参加了会议,刘树斌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核级管道力学分析CNPIPE/CAPS程序研发与工程应用”的特邀报告,龙波等19位同志在各分会场上了做了21场一般性报告。

此次会议筹办近一年,由设计院科技部、系统与布置设计所和计划合同部共同组织筹备,会议各项日程取得圆满成功,相信通过本次会议上研究成果的交流,必将推动反应堆结构力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白旭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