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台海核电:借核电东风多维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24 | 来源:华安证券

华安证券10月21日发布台海核电(50.69,0.350,0.70%)研究报告,报告摘要如下:

主要观点:

* 资产置换迎核设备资产上市 主打核电设备生产

2015年7月台海核电(原丹甫股份)与台海核电全体股东全部权益进行资产置换。置换后,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核电专用设备,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生产二代半和三代堆型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的制造商。

* 核电开启加速模式 国内国外设备市场广阔

2015年12月发改委一次性批复了四台机组,标志着我国核电建设开启了加速模式。按照“十三五”期间需要30台机组投运的规模计算,未来五年核电设备总投资额将达到2200亿元。到2030年,海外将有万亿元核电设备市场。我国核电“走出去”前景广阔。

* 主管道生产无懈可击 核电产业链延伸

公司已构筑起二代半和三代核电一回路主管道的完整技术体系和生产能力,目前市场占有率达到37%,并致力于主管道研发,做到覆盖CAP1400、ACPR1000、华龙一号、EPR等多种三代机型,同时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布局四代技术管道开发。公司利用技术优势积极拓展其他核电产品,如泵类铸件、阀类铸件、核电机组消耗件等,丰富产品结构,确保领先地位。

* 拓展军工和其他产品系

公司已取得《武器装备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军工保密体系认证》,具备国防科工委颁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具备生产军品4个堆型的主管道,预计2016年及以后军工核电产品合同额每年有望达到3亿元。同时公司涉足火电、水电、造船、冶金、石化、流体机械的高附加值装备、部件制造等非核领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