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开发新的生产堆远程监控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0-27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NNSA网站10月21日报道,美国国家核军工管理局(NNSA)的国防核不扩散研究与开发项目推动了对国外核武器开发活动侦察、识别和表征技术能力的创新。为此,NNSA利用国家实验室和NNSA核安全企业独一无二的能力进行研究、技术示范和开发操作方案脚本。

材料是核武器开发的一种关键性要素,NNSA核不扩散研究与开发项目通过开发先进的现场、近场和远程遥感技术,提高了美国对探测、发现和表征特殊核材料生产活动的国家能力。

核反应堆可以通过测量其产生的大量反中微子进行监控。反中微子是亚原子粒子,不能屏蔽,使得远距离监测反应堆当前运行状态和功率水平成为可能。这使得美国能够深入了解一座反应堆的钚生产潜力。但是,一些宇宙辐射甚至能影响位于地下的探测器,并有可能干扰一些其他稀有粒子物理实验。

NNSA的研究人员最近设计并建造了一个可移动的高能中子探测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该系统用来测量高能中子的本底噪声,使得研究人员在监控反应堆的时候可以给出测量中的噪声干扰。

 

 
关键词: 核电 美国 核反应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