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中广核研究院进军高端环保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10 | 来源:深圳商报

11月8日,中广核研究院在深圳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纪念该院成立10周年。

中广核研究院是中国广核集团旗下成员公司,是其最重要的科技研发平台,定位于以核能技术和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引领中国广核集团科技创新发展。

2006年,在国家积极发展核电战略的指引下,中广核研究院应运而生,目前已拥有上千名科研人员、3个国家能源研发中心,拥有一批具有全行业影响力的国家研发平台和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设施,为我国核电自主创新提供可靠的平台保障。该院先后承担科技部863、973和能源局重大专项等3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聚焦新堆型及燃料研发两大支柱核心业务。围绕科技创新,承担ACPR系列小型堆、先进燃料元件、华龙一号、先进核能、智能核电等项目,为我国核电战略发展进行着持续的技术储备。

作为中国广核集团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中广核研究院以科技研发为核心,通过关键技术服务和产品供货,实现研发成果市场转化,已融入国家核电创新体系和核电装备保障体系。十年来,中广核研究院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加大,核电装备的国产化研发实力迅速提升,取得了大量研发成果,形成了核燃料装卸料系统、控制棒驱动机构、控制棒控制系统、堆芯测量系统、核仪表系统、模拟机、应急柴油机、地坑过滤器、LOCA裕度监测系统、等离子熔融固废处理系统等一系列核心产品并获得工程应用,打破了国外厂商的技术垄断,大大降低了核电工程造价。

【又讯】

昨天,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研究院”)与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环保”)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中广核研究院与新奥环保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环保领域新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为客户提供“零污染、内循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中广核研究院是我国核电技术研发领域重要科研机构,其环保板块主要从事涉核及民用环保领域的设备研发和系统集成,并提供环保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在危废处理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目前,中广核研究院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等离子体处理技术,该技术是受到国际公认的最先进固废处理技术,被冠以“固废终结者”的美誉。目前,该技术已应用于民用危险废物、垃圾焚烧飞灰、特种污泥、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环保领域。据了解,中广核研究院目前正在建设日处理量10吨混杂废物和30吨飞灰的工程项目。

新奥环保是新奥集团旗下专业从事环保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危险废物处理、废水处理以及生态环境修复等多个领域的业务。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环保领域新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和商业创新模式,为客户提供“零污染、内循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后续,双方将以等离子体技术和超临界水氧化技术为核心,重点聚焦危险废物、高危废水等环保高端行业领域,共同推进节能环保、新能源及核电三废治理环保项目的落地及建设。未来,双方还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全方位、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以促进环保产业链的延伸和市场的拓展。
 

 
关键词: 核电 中广核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