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获第十六届全国质量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14 | 来源:深圳侨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李苑 通讯员 郝伟) 11月10日,第十六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广核集团下属的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亚湾核电”)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月球探测工程等成为“全国质量奖”的获奖单位和项目。

全国质量奖是我国质量领域的重要荣誉,16年来,全国累计有130家组织获此殊荣。大亚湾核电因在企业文化、流程管理、信息化和设备可靠性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从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年度全国范围内获此殊荣的四家大中型企业之一。同时,该公司也是为数不多的首次申报全国质量奖就获奖的企业。

记者了解到,大亚湾核电基地迄今已安全稳定运行逾22年,整体运营业绩高于国际先进水平,稳步保持在国际核能运营界的第一方阵。在法国电力公司举办的核电机组安全业绩挑战赛中,大亚湾核电基地已累计获得34项第一名,是全球60多台同类型机组中获得冠军最多的参赛核电基地。

截至今年9月30日,大亚湾核电基地累计上网电量6078.65亿度,其中向香港输送电量2212.75亿度,发电量约占广东省用电量的十分之一,占香港用电量的四分之一。大亚湾核电获得本届全国质量奖,是对其一直以来安全、环保、经济发电,造福粤港民众的充分肯定。此次获得全国质量奖,大亚湾核电总经理潘银生表示:“公司将以获奖为激励,进一步助推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在公司安全和质量管理领域的落地,推进核安全管理持续改进,保持国内安全质量管理的标杆地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