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广核同法国将在第四代核电领域合作 并尽快开展实质性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16 | 来源:智通财经

获悉,近日,中国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与法国替代能源与原子能委员会(CEA)主席沃瓦德共同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意向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第四代核电概念设计、严重事故、实验设施、核燃料循环和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并尽快开展实质性项目。双方表示,通过在研发等领域进行合作,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核电科技领域的联系。

据了解,中广核集团旗下有三间港股公司,分别为中广核矿业(01164)、中广核电力(01816)及中广核新能源(01811)。中广核矿业目前的主要业务为核能企业使用的天然铀资源的开发与贸易,中广核电力为国内领先的核电供应商,而中广核新能源主要开发非核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000591),风能等。

近年来,中广核集团业务不断的向外扩张,并与非洲、英国等多个国家建立了核电合作。据悉,9月份,中广核集团和法国电力公司在英国伦敦正式签署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一揽子合作协议,和英国政府也同步签署了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收入及投资保障等政府性协议,并完成了相关公司的股权交割。这意味着中广核在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真正落地。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与法国核电合作方面,除欣克利角C项目外,中广核还将与法电集团在塞斯维尔C、布拉德维尔B两大核电项目上展开合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