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乌克兰核电站铀精矿年需求2400吨 60%依靠进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18 |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11月15日援引能源和煤炭工业部消息,乌克兰核电站铀精矿年需求量约2400吨,乌企业只能保障此需求的40%,其余依靠进口。消息称:“乌克兰铀矿生产集中在国有东方矿业加工厂(下称东方矿业)。目前,在乌开采的铀精矿全部用于乌核电站所需的核燃料。乌核电站铀矿年需求量约2400吨,东方矿业的产量只能保障此需求的40%,其余依靠外国生产商供货。”

该部指出,发展国内铀生产的必要性在于乌丰富的铀矿和天然铀精矿全球市场行情。据初步估计,乌天然铀储量足够70多年(使用)。据悉,核工业公司谈到过保证乌核燃料生产完整周期的可能性。纳萨利克部长表示,乌必须铀精矿自给自足并建工厂。

乌共有23座储量20万吨以上的铀矿床。一个铀矿勘探约需1-2亿格里夫纳。因此,专家和议员认为,铀开采的融资风险应由投资者、而非国家承担。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