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重创日本核电出口战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24 |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电 越南国会22日投票决定,叫停国内首批核电站项目,理由是需求预期降低、成本增加等。该项目与俄罗斯、日本合作,是日本首个核电出口项目,遭否决被视为重创安倍政府力推的核电出口战略。

  越南政府在一份声明里说,国会22日举行闭门会议,决定终止宁顺省两座核电站项目,主要是出于经济原因,而非技术因素。

  越南2009年决定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领衔的一个财团进行合作,在越南南部宁顺省建造两座核电站,分别配备两个反应堆,总发电量预计达到4000兆瓦。

越南之声广播电台援引越南电力部门官员的话报道,根据最新预计,越南2016至2020年间电力需求年增长率为11%左右,2021至2030年间约为7%至8%,远低于2009年决定建设核电站时预计的17%至20%。
   
  此外,核电站建设预算由2009年估算的200万亿越南盾 (约合610.9亿元人民币)翻倍至将近400万亿越南盾 (1221.8亿元人民币)。眼下越南政府财政紧张,因此重新评估该项目的财政风险。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出口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